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fra Lin

漫步淡水河岸

已更新:2020年4月12日


▲隨手亂拍

已經十多年不曾悠閒的在非假日坐在淡水河畔,這天臨時決定休假,突然很想到河畔坐坐,於是搭上捷運來到淡水。沿著河堤走了很遠,到一個叫黃金河岸的地方,原本一路要走到漁人碼頭,可是想到回程時間可能有點晚,就在黃金河岸的盡頭歇住。

在河岸旁做什麼?當然是吹風聽音樂發呆,偶爾抽個煙。這天正好是颱風前夕,天空的表情豐富,雖然夕陽被雲層擋住,雖然一時興起跑太遠手機快沒電,勉強還是拍了幾張照片。真的好懷念一個人坐在河堤發呆的時光,偷得浮生半日閑。

▲風好大,雖然活像個瘋婆子,但也很舒服

▲iPhone隨手拍,自從有智慧型手機以後,平日出門都要背超級大包的我,就再也不帶相機出門了,並沒有要展現我的美感或攝影技術,拍照是為了記錄我的日常生活以免遺忘,所以對我來說越簡便越好,幸好現在手機功能強大

▲其實個人很愛用對角線當重心拍照,好貪心 :p

▲在河畔坐了一會兒,趁天還亮著散步回捷運站

下一次坐在這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不過真的是好放鬆的一個下午。

送給大家,我坐在淡水河畔時最常聽的歌:

2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