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fra Lin

秋日京阪奈良之旅

已更新:2020年4月12日


終於不顧一切的去了從未去過的地方,原本想要獨自去旅行,不過後來有跑bar好朋友一起加入,也很不錯。出發前做了一些功課,不過沒有派上什麼用場,因為抵達的時候突然不想依照計畫旅行,只想隨意放鬆地四處亂走,因此發生不少糗事。

行程大致是這樣的:

第一天:抵達已經晚了,因為從來沒去過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從電車站往旅館的路(方向感不好,左右搞不太清楚,地圖看了半天),接著去旅館附近朋友跟我提過的餐廳吃點小食喝葡萄酒,然後去24小時商店採買藥品、美妝品及日常生活用品,到便利商店買飲料跟下酒菜,回飯店吃吃喝喝到睡著。

晚餐結束後去採買路上被搭訕,雖然也想喝酒,但不想跟在路上搭訕我的陌生人一起去喝酒,只想一個人喝,所以拒絕他了。最好笑的是,回旅館竟然遇到他,還帶著搭訕成功的咩回來。哎呀呀,隨便亂吃可能會吃壞肚子,還是乖乖比較安全。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之後,跑到百貨公司的超級市場及酒區勘查,亂買清酒,也沒特別想吃什麼,並且在購物結束超級餓,意外跑進法國百年茶品牌Dammann Frères吃了一頓(究竟是下午茶還是午餐我也搞不清楚),總之是填飽肚子,並且喝到香氣飽滿帶點花香的錫蘭紅茶,也補充了咖啡因,然後心滿意足的回旅館放東西,等待夥伴來跟我會合。

晚餐是開業60年河豚老店太政的河豚大餐,堅持每天從九州和下關空運河豚,不過還是來得太早,沒有供應白子,但這一餐真的超級撐,吃了涼拌河豚魚皮絲、河豚生魚片、炸河豚、河豚火鍋、河豚雜炊,這是畢生以來初次的河豚體驗,是種纖細的白肉魚,很Q彈,有一點點田雞的感覺,用河豚火鍋湯底去熬的雜炊大受好評,但真的太飽了沒吃完,而且不能帶走好可惜啊,好甜美煮到米開花的一鍋雜炊。

晚餐後當然就是開始bar hopping,先到北新地的Bar K拜訪,意外讓我喝到在《漫畫威士忌入門》介紹過的夢幻酒款富士御殿場的Evermore 1999,雖然不是期待中的感覺,但畢生能喝過一次也是很難得的體驗。接著到了此行覺得CP值超級高的酒吧Tom & Jerry,也在同一區,是Bar K bartender推薦的cocktail bar,開業不到一年,bartender Tanaka先生曾在倫敦工作過,menu上的酒很多都是經典調酒的twist,當然他也自己浸泡了一些獨門風味酒,以這技術和經驗對照單杯價格,真的太划算了,所以後來就在這裡喝到打烊然後搭計程車回旅館。

這一區有很多菸酒專賣店,不過價格還是得留意一下,如果不是台灣沒有的酒款,其實沒有價差太大,不建議購買,還是喝清酒跟燒酌最划算。

第三天:起床到旅館旁的家庭式溫馨小咖啡店補充咖啡因,有點陳舊內裝是昭和時期風格,拿虹吸壺煮咖啡,感覺附近居民會時常造訪的那種社區小店,並且可以在裡頭邊喝咖啡邊抽煙,老闆也很悠閒的坐在吧檯前讀報紙。前晚實在喝太多,身體的酒精感很重,沒什麼食慾,但對於號稱大阪人築地的黑門市場相當好奇,因此跟夥伴們約在黑門市場碰面,一起去逛逛吃海鮮,找了一家購買生鮮後可以直接在店內食用的店解決一餐,吃了海膽、海鮮丼、生魚片盤(炙鰹魚、鯛魚、鮭魚、鮪魚、竹莢魚)、干貝,雖然很不想移動,但天氣舒爽,很適合到郊外走走,所以去奈良看一下鹿。

抵達奈良其實已經接近傍晚,看到第一頭鹿時很興奮,接著找到賣鹿仙貝的小販,往東大寺前進,真的有超級多鹿,還有貪吃的鹿一直來討仙貝,但路上的便便也很多,走路必須留意。走到東大寺,參拜時間已結束,但可以在裡頭繞繞,坐了一會兒休息一下,第一次聽見鹿鳴,風格迥異各有千秋,有些鹿的叫聲好萌,類似啾啾的叫聲,有些可以說是淒厲,非常像是木頭門轉軸發出來的聲音,但因為東大寺的鹿鳴有點淒厲,天也完全黑了,怕看不清楚路踩到鹿便便,一行人就離開了。

由於晚點還是bar hopping行程,所以決定到梅田晚餐,吃仙台和牛燒肉,同行的友人選了位於Grand Front Osaka裡的一家人氣名店,所以拿了位置後,就到mall裡逛逛,整個被巨大的紀伊國屋吸住,一小時就這樣過去了,入手京都2016咖啡店指南、銀座Star bar老闆岸久先生的新書、最新一期的日本威士忌雜誌Whisky World以及Madame Figaro日文版,這個巨大的mall有個營業到凌晨四點的美食街,我想應該會塞滿北新地喝完酒以後等待第一班電車的人吧?

雖然是衝著和牛燒肉去的,但這是一家韓國風格的燒肉店,除了牛舌、橫隔膜、牛心、牛肝、牛小排、A5仙台和牛以外,還點了蔬菜湯跟泡菜,當然還有Highball,牛骨熬成湯底的蔬菜湯超級美味,仙台牛的油脂非常豐富,口感相當甜美,入口即化令人回味無窮。不過牛舌切花刀,出乎我們意料之外,有點不知該從何下手烤起,最後還是拿剪刀剪開來再烤。牛心吃起來有點雞胗的感覺,還挺妙的。完時後,照慣例又是bar hopping行程,今天的目的地是關西調酒教父佐藤先生的Bar Beso,尚未出發前同事耳提面命,請我一定要去Beso看看,所以這是此行必須拜訪的地方之一。

Bar Beso在地下一樓,還沒進門前正好遇到外出歸來的佐藤先生,同行的友人準備了伴手禮給他,於是佐藤先生開心地領著我們進店裡。就跟其他大部分日本的酒吧一樣,小小的,只有十多個座位,很幸運我們進門的時候正好有空位。從Manhattan開始,然後Martini,接著Talisker Bloody Mary,店裡的Bloody Mary是新鮮蕃茄現磨成泥,看佐藤先生跟弟子有條不紊合作無間的調酒,真的是件享受的事,而且佐藤先生超級風趣,雖然英語不是非常好,但很真誠的想要與我們交流。幸好徒兒英語還行,幫了不少忙,吧檯前也有曾在台北工作過國語流利的日本人,受到大家照顧了,真幸運。

接著造訪附近一家有一百多種琴酒的Bar Juniper,不過是完全不認識的店家,氣氛有點怪,因為完全沒有背景音樂,吧台後是個類似中藥店的大木櫃,每個抽屜打開都是不同的琴酒。點了一杯Martini,是店家自己調製的琴酒,究竟使用了哪些東西去調製並沒有說明(好吧,這是商業機密),只說是用四種琴酒當基底又加了香料去浸泡而成,喝起來感覺有Martin Miller's Gin以及Tanqueray Gin的味道,小黃瓜味很明顯,但不是Hendrick's Gin的感覺。氛圍實在太詭異了,喝一杯以後就換到附近另一家店,Bar Elixir K,後來發現這兩個bar是同一個老闆。點了一杯Martini,bartender超幽默,拿個上面畫了公雞的馬丁尼杯裝我的Martini,結帳前店主突然出來打招呼,交換了名片,發現我們來自台灣,而且我是邪惡帝國的品牌大使,立馬變得超級熱情,當晚幫我調酒的bartender據說是今年日本World Class決賽的前五名之一,並且帶我參觀了VIP室,因為主題是Johnnie Walker,但令人驚豔的不是Whisky的VIP室,當然牆上的收藏也很令人讚嘆(但三年前在六本木的Bar Cask已經讚嘆過了),而是紅酒區裡的級數酒收藏,哇哇哇~立馬拍了照片,接著就心滿意足地回飯店休息了。

第四天:退房前往京都,這一天交通管制,因為我超級幸運遇到大阪馬拉松(那也是很難訂房的原因),從旅館到難波站原本徒步不用十分鐘的路程,卻因為拖著行李,又遇上交通管制,為了尋找通往地下人行通道的電梯,讓我多花了幾十分鐘的時間,人滿為患讓我決定速速離開這座城市。在高島屋美食街簡單的吃了點東西後,便出發前往京都。抵達京都站也花了點時間找到前往地鐵入口的電梯,不過不算難找,標示挺清楚的,搭烏丸線到九條,其實超近,車程不用三分鐘,然後拖著行李走到旅館check-in。

旅館藏身在住宅區裡,是個職業學校改裝成的設計旅館,這趟旅途一切都是因為訂到這個旅館開始的,原本只是想去哪裡走走,朋友推薦了京都的這個Anteroom設計旅館,打開網站看了一下,查了空房及房價,正好時間可以配合就順手訂了房間,旅程於是從此超展開。櫃台服務人員可以用英語溝通,雖然提前半小時抵達,但還是讓我提前check-in,順利的拿到房間鑰匙。

很久很久沒有因為住在特別的旅館感到興奮,因為工作的旅行實在太多了,住到有點麻木。但因為是一時興起規劃的行程,還是有點雀躍地打開房門,比停留大阪期間入住的APA大,而且空間規劃的也很不錯,儘管我還是挪動了幾件傢俱,擺成我喜歡的樣子。被很多的差旅訓練成一抵達旅館,會把房間重新佈置成我平常在家裡習慣的模式,尤其是得停留很多天的地方,通常是把棉被上無關緊要的裝飾布條及抱枕收到衣櫃裡,然後把盥洗用具拿進浴室裡擺好,再把其他個人生活用品擺到桌上,接著關上行李箱,開始出門探險。

每個樓層電梯出口處都有熨斗、加濕器、燙衣板可以拿回房間使用,一樓有吸菸室、飲料自動販賣機、微波爐、製冰機,一個餐廳(用餐要到接待櫃檯買餐券,住宿費不包含餐點費用),一個bar以及gallery,住了四天用到bar兩次,每天一定會去吸菸室,去販賣機買水或飲料,餐廳倒是完全沒有踏進去過,雖然餐點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實在太多食物可以選擇了,就略過旅館的餐廳。旅館對面有個在地人會去的小小超級市場,一間麵包店,一間小小的藥妝店,往地鐵站路上會經過一所小學,一間韓國食品店,地鐵站旁邊有個電器賣場,以上我只進去過超市,很懊惱當時沒有買些什麼。

搭地鐵回到京都站去購買回程往機場的HARUKA車票,順便逛了京都站的伊勢丹超市和美食街,以及地下商場,然後與朋友會合前往祗園。在高島屋附近隨意挑選了一家陳舊的咖啡店走進去喝杯咖啡吃甜點休息一下,並且讓我呼吸治療(完全沒留意店名叫什麼),一樣也是虹吸壺煮的咖啡,一樣只會點調和豆做成的熱咖啡,夥伴們還點了南瓜蛋糕,接著散步到祗園晚餐,沿途上遇見非常多穿和服的人,不過卻一點違和感也沒有,還有許多在書刊上看過的老店,終於有了原來我在京都的感覺。

今天的晚餐是在花見小路上的十二段家,很幸運只等了一下下就被請進店裡了,這家店有名的是涮涮鍋及壽喜燒,據說是涮涮鍋創始店,研究了一下菜單決定點牛肉壽喜燒定食,實在吃不了太多啊,結果上菜時還是覺得超級多,明明只有五六片肉,兩塊玉子燒,一小碟漬物,一碗味噌湯和一碗飯,壽喜燒的肉片實在太下飯了,吃了飯就幾乎吃不下其他東西,很飽的離開這裡,散步前往三條附近與Bar Beso的佐藤先生會合。他要帶我們去日本Martini教父毛利先生在京都開的新店Bar La Plage,正好遇到開幕日,他會到京都來拜訪毛利先生,所以便邀約我們一起前往。

抵達Bar La Plage佐藤先生已經喝得差不多了,他一直在那邊等我們出現,還準備了小禮物給我們,真不好意思。進門被招待了慶開幕的每人一杯香檳,毛利先生都出現了,不點Martini怎麼成?所以我們三人點了三杯Martini,一陣寒喧之後,店裡的人紛紛被介紹來跟我們認識,包含店長、外場經理以及毛利先生,真的受寵若驚,後來佐藤先生陪我們喝完一杯酒就離開了,於是我們三個小鬼就繼續點調酒喝,聊聊生活和工作,各喝了兩三杯後打算結帳回家,我想應該是佐藤先生交待,竟然只收了我們各一杯酒的錢,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只好回來再想要怎麼答謝佐藤先生。

回到旅館後,lobby bar還開著,因為Talisker 10年正好是本月的主打,所以一杯特價500日幣,超划算,所以就去喝幾杯跟bartender閒聊。bartender是一個叫千尋的京都女孩,聊起了喜歡的酒,還有我為什麼喝Talisker,接著又點了Ardbeg Uigeadail,然後鄰座的房客也加入我們的對話,因為聽說我來自台灣,他下個月要到台灣工作,是從事園藝方面的設計師,問我哪裡有植栽的批發商,喔喔,這我還真不擅長,但我想應該是彰化吧?所以交換了facebook,等我確認好再通知他。

第五天:起了個大早,到京都站與夥伴會合,出發前往山崎酒廠。真的好近,15分鐘就抵達,走一小段路到酒廠,遠遠看見山崎酒廠門口的蒸餾器,忍不住興奮了起來。到門口接待處報到的時候,發現記錯時間,早到了一小時,不過還是沒有減少我們興奮的心情,所以走進商品販賣部「In the barrel」逛逛,不過不想提著大包小包逛酒廠,所以匆匆瞥過,忍不住又去品酒區看看有什麼稀奇的酒可以點來喝。明明昨晚的酒精還在體內流竄,去販賣機買了草莓牛奶來喝之後,同行的友人點了白州、山崎、響的原酒來嚐嚐看,還是忍不住各嚐了一口,果然比較習慣蘇格蘭威士忌啊,雖然日本威士忌有他的細緻之處,長久以來還是喝蘇格蘭威士忌居多(明明也很喜歡白州)。

參加了團體導覽,不過很可惜沒有報名到英語導覽的團體,就只能拿著導覽機聽裡面的中文介紹了,大致上每個細節都交代了,只是更仔細的部分,像是糖化時間溫度、發酵時間、六座形狀容量大小不同的蒸餾器各自運作的方式,在導覽機裡是無法聽到介紹的,只好把問題記起來,回台灣再問問前任三得利品牌大使。導覽結束後提供山崎highball及角highball品飲,吃了樽燻堅果喝一點山崎highball後,完全放棄品飲角high,接著便到In the barrel shopping,順利的買到樽燻鮭魚、培根、起司,還有酒廠聞香杯,便心滿意足的到品酒區繼續點單杯威士忌嚐嚐。多數珍稀酒款都已經銷售一空,所以點了響30年以及換新瓶的知多單一穀物威士忌,響30年相當華麗,不過一杯也只有15ml,飽滿厚實,雪莉風格鮮明,隱約有點水楢桶粉粉的感覺(有人覺得是沈香,或者形容為禪意,但我一直覺得那是粉粉的感覺)。喝到這杯也算值回票價了,平常想喝還不一定可以點得到,原本回程想去三笑亭吃天婦羅的,不過已經過了用餐時間,只好回京都再午餐。

兩點多也不知道能吃什麼,所以到京都站伊勢丹樓上拉麵小路的すみれ午餐,我永遠都是眼睛比胃還要飢餓狀態,點了迷你辣味噌拉麵加半熟蛋和一碗明太子飯,迷你拉麵出現的時候簡直驚呆,究竟是哪裡迷你,根本就超級大碗,勉強把麵及湯料和明太子吃完,我已經撐爆了。這家的湯頭對我來說濃郁了些,我想如果是大食客,吃完麵後再把飯泡進湯裡吃應該非常過癮,可惜我的胃完全裝不下這麼多食物。吃太飽需要散步,於是便出發到東本願寺去,走進寺廟裡坐了一會兒,感受禪意的靜謐,可惜周圍建物正在整修中,不停傳來器械噠噠噠的聲音,沒多久便起身離開廟裡,出發到西本願寺去。這趟路途意外的遙遠,讓我這天走了超過30000步,漫步到西本願寺的時候,已經過了參拜時間,只能到院子裡逛逛,沒一會兒就被請出廟裡。遇見夕照下的西本願寺,令人難忘的景色,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可以進廟裡坐一會。

一行人決定走回京都站,喝杯咖啡歇歇,打開剛入手的京都咖啡店2016年鑑,尋找京都站附近推薦的咖啡店,果然有一間,也挺多台灣知名部落客造訪過,就在我進出地鐵站的出口,是以拉花技巧聞名的咖啡店:OGAWA。習慣點調和豆煮的熱咖啡,這家店有兩種煮咖啡的方式可以選擇,Aeropress或者手沖,咖啡豆也有一深一淺兩種選擇,點了Aeropress煮的深焙咖啡豆,溫度高的時候聞起來就是一般堅果焦糖味,但溫度稍微下降以後,其實還是略帶酸度,明亮的一杯咖啡,挺不錯的。

一整天吃吃喝喝,雖然也走了很多路,不過不太餓,但又到了晚餐時間,所以決定搭公車到錦市場附近吃鳥燒,這是我的京都公車初體驗,其實跟在台北搭公車差不多的感覺,目的地是鳥せゑ四條木屋町店,據說炸雞很厲害,不免俗的也點了一份,其他點了平常會吃的東西:雞皮、雞軟骨、鹽烤杏鮑菇、烤蘆筍⋯⋯比較特別的是艾草田樂燒,吃起來很像抹了味噌的草仔粿外皮,挺妙的感覺。雖然沒有超級餓,但還是嘴饞臉了兩輪,最後勝出的竟然是烤蘆筍,真意外。

這一天實在太累了,所以晚上決定去cigar bar放鬆一下,拜訪有點歷史的雪月花cigar loung,座落於一棟1912年便啟用的建築裡,進門後被帶到salon的沙發區去,看了看menu,決定來點個旬味調酒「DUO」,使用兩種梨(水梨跟西洋梨)調製而成的爽口雞尾酒,搭配許久沒抽的Punch Punch。挑高的空間,裝飾有點Art Deco或者是BIBA style,沙發超級舒適,真的很適合賴在這裡抽雪茄放空,雖然飲料普普通通,不過確實是抽雪茄的好地方。雖然計程車很貴,但實在不想倉促地趕電車,就放任自己抽到開心,和朋友們聊到開心,覺得夠放鬆想睡覺再搭計程車回旅館。

第六天:這天預定的行程是到嵐山走走,睡醒之後買好各自的野餐食物後集合,眼睛再度發揮飢餓功能,讓我走進旅館對面的超級市場買了松茸飯糰以及火腿雞蛋三明治,出了地鐵站忍不住又買了個很奇妙的食物,蛋皮包著壽司飯,像個福袋又像個蛋皮包的飯糰,上面放隻紅色的蝦仁叫做「茶きん鮨」的食物,以及在伊勢丹美食街買的湯葉餐盒。出發前往龜岡站然後轉乘嵯峨野觀光小火車到嵐山,在電車上就消滅了大半的食物,龜岡站的景觀真的超親切,像極了嘉義的鄉下,我的老家。買好小火車票之後,還有一點時間,車站門口有攤販賣現烤松茸,嘴饞的我們又去買了兩份來嚐嚐,一份約莫只有一個試飲紙杯的份量,真的只是嚐點風味而已。車站裡擠滿了拿著自拍神器的韓國大媽,搶著拍月台上的貍貓雕像,等喧鬧的大媽都拍完後,我跟友人才湊過去拍幾張,超怕被大媽擠下月台。貍貓也讓我覺得好親切,幾個親密的朋友老喊我貍貓,明明像貓又愛狐狸,可是身材不苗條肚子圓滾滾,落得只能被稱為貍貓的命運,因此也拍了不少貍貓雕像的照片,沿路上好多貍貓雕像啊!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跟阿里山小火車有異曲同工之妙,內裝是木頭坐椅,雖然買到坐票,但根本沒有人乖乖待在座位上,火車一開大家便站起來到窗邊去拍窗外壯麗的景觀。這一回旅行,沒有拍太多照片,因為覺得拍照時可能錯過更多眼前需要捕捉的風景,透過觀景窗看到的世界,有時候不太清晰,不如深深地把景色烙印在腦海裡,大概都只拍些說明,風景都放進腦袋裡了。抵達嵐山後,走出車站遇到奇妙的「御髮神社」,超有趣的,可以向神明祈求頭髮烏黑豐盈亮麗,髮型不失敗,或者保佑相關從業員工作考試順利,因此也替瓜瓜和大家祈求了一下,希望大家的毛髮能維持健康。參考地圖往天龍寺前進,途中經過竹林之道,不過入口處一樣擠滿了韓國大媽,如果人不多,應該是個非常清雅的地方,雖然我有點害怕竹林(擔心天外飛來一條青竹絲),望向天空,真的很有臥虎藏龍的感覺,會不會有玉嬌龍從天而降呢?

到了天龍寺,購買參拜券,進入寺廟裡走走看看,這座廟的庭園裡有非常多樣的植物,很細心的在每棵植栽旁做了立牌介紹植物,遇見在艾雷島誤以為是石楠花的紫色龍膽小花,還有綻放的白色山茶花,讓我忍不住把鼻子湊向前去吸嗅她的芬芳。雖然也參觀過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金澤兼六園,不過時值炎夏,又遇陰天飄雨,看起來就是沒有天龍寺的庭園吸引我,尤其當我走到曹源池之後,水面倒映著天空及岸邊的樹木,真的可以在人不多的時候,看著這個池子發呆一整天,好寧靜放鬆的感覺。不過我明明是想去龍安寺看枯山水,卻不知為何跑到天龍寺來,也無所謂,這樣才有再訪京都的理由。離開天龍寺,沿著商店街走到桂川旁喝抹茶吃甜點看看遠方的渡月橋,風有點大,但很舒服,超想直接躺在河堤上放空。雖然沒有楓紅,但秋天到京都旅行,真的好舒服,很適合走路的好天氣,加上好風景,很療癒。

回程穿過嵐山的街道,邊逛逛路旁有趣的小店,然後到電車站去,好多人候車,有點擔心沒有座位,很幸運最後還是獲得座位安穩地返回京都。同行的友人需要換旅館,所以先跟我暫別去旅館check-in,我便在京都站閒晃,買買東西,吃吃小點,晚上再一起回我的住處消滅清酒。買了些有趣的和果子以及辣椒粉,酒區也逛過無數次,但實在沒把握可以喝掉多少,所以沒有再買更多酒。等友人回來已屆百貨打烊時間,遇上打烊前折扣的搶購人潮,我們也跟著去搶購下酒菜,可惜我最想要的下酒菜早就銷售一空(是松茸土瓶蒸,大扼腕)。三人一直在酒區買到打烊,被請出百貨公司,決定先去拉麵小路填一下肚子,再回旅館喝酒。選定了博多一幸舍拉麵,這回學乖了不敢亂點,只點了一個迷你原味拉麵,上桌時鬆口氣,果然很迷你,不是我吃不完的份量。先品嚐一下湯頭,比すみれ爽口,加了辛子高菜到湯裡,多了點辣度,讓湯頭的層次更豐富。麵條是細細QQ的拉麵,我向來不愛細麵條,但不知為何覺得一幸舍的麵條還挺不錯的,扭轉了我對細麵條的印象,叉燒也煮得相當軟嫩,恰到好處的份量。一回頭發現牆上列著分店清單,原來台灣也有博多一幸舍,回來以後發現台北車站新光三越後也開了一間,改天再去試試究竟跟日本一不一樣。原本比較熱愛烏龍麵的我,因為這趟旅行,漸漸的喜歡拉麵,願意花更多胃在拉麵上。

飽餐一頓後,搭電車返回我的旅館消滅清酒,準備了一桌旬味下酒菜,先從季節及數量限定的楯野川攻め(生)純米大吟釀開始,接著是八海山しぼりたて原酒 越後で候,最後是西山酒造 路上有花 黑牡丹,酒還沒喝完一瓶菜就吃光了,路上有花是我買的特殊品種米「但馬強力」釀造的,老實說那一晚真的太醉了,有點難記得最後我喝了什麼風味,但能確定的是,到目前為止,我喜歡的清酒都是很乾淨爽脆的那一種,太有深度的清酒我還無法跟他們對談,需要一點時間訓練。(汗顏)

之間因為喝清酒喝累了,到一樓lobby bar點了威士忌喝,最後真的再也喝不下任何東西,我也醉了,友人們搭計程車回旅館,我回房間睡覺,此行便分道揚鑣,因為隔天我要一人獨自返回台灣。

第七天:一起床立馬就很刺激,因為我睡過頭了,原本預定的HARUKA已經開走,只好趕緊拿出HARUKA時刻表,看看能不能趕上下班車,是否能趕得及搭機回台灣,幸好還有一點時間,匆匆盥洗後(大素顏,沒空化妝)就拖著行李箱直奔京都站。抵達車站後買好HARUKA的票,但找不到入口,因為計程車把我送到我完全不熟悉的西口,幸好車站的服務人員一直提醒我方向,等我奔進月台,跳上HARUKA下一秒就發車了,超級驚險,沒讓我改機票繼續喝隔天再回去。

原訂最後一天機場shopping行程因此泡湯,抵達關西機場後便立馬去託運行李,排隊辦理出境,終究還是趕上了班機,只是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一路奔上飛機繫上安全帶之後,便開始喝葡萄酒舒緩我一早緊張的神經。為了回台灣開業務大會,所以比預定的行程提早一天回來,因此改了機票,可是沒有經濟艙的座位,回程搭了商務艙,在機上點了牛排吃,真的不怎麼樣,咬兩口就放棄了,還是認真喝葡萄酒比較實在,所以空姐一直來問我需不需要加酒,身體裡都還是昨晚清酒的酒精流竄著,嚐嚐不一樣的味道,喝完以後也差不多就抵達台灣了。

回程預約了出發前被我搭訕的Uber司機來接我,Benz C-class的菁英優步,一趟一千元很划算,而且司機很有趣,去過很多國家,聊聊天挺愉快,還問我下回什麼時候再來接我,哈哈,我也不知道啊,出遠門才會找他來接送吧。以上,是本次行程流水帳,下回如果還有機會去關西,一定要多留一點時間給京都,而且不能喝到忘記搭飛機(反省中),不過有太多地方沒去過,下一次想收集余市酒廠。

謝謝收看!

4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