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Afra Lin

愛情的模樣

我不是慾望城市的Carrie,只是很久沒有書寫,忍不住手癢。

半年前,在酒吧遇見T先生,鄰座的陌生人,因為一起喝酒所以聊了起來,討論了常去的酒吧。基於白腳花貍貓的習性,因此加了對方的Facebook,偶爾在網路上閒聊,一個月後厚顏無恥的跟去很想再去卻沒有機會去的酒吧喝酒。(畢竟只見過一次面,事實上根本就不太記得T先生的長相,只是想去那間酒吧的慾望讓我不顧一切地赴約。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狸貓也是貓的一種吧?:p)

因為工作的關係,幾乎每天都會喝酒,不管是什麼原因或理由,除非堅決不喝,每天都有機會可以嚐到酒精。T先生於是很迅速的成為我的酒友,跟他喝酒很愉快,不管是聊什麼話題,畢竟是新朋友又是不同的領域,所以覺得很有趣,並且酒量不差,可以一直喝到過癮。恰巧住處就在不遠的地方,所以喝完酒可以一起搭車回家,就這樣,扣除出差不在的時間,每週都會一起喝酒兩三次。

有一天喝完酒一陣飢餓,但夜深了懶得去覓食,於是T先生跟著我回家,做了明太子義大利麵一起吃。不過因為喝多了,而且好餓,調味和麵的熟度完全沒有掌控好,但T先生依舊很賞臉的吃完了,個人深感抱歉,非常努力地找機會雪恥。那天是T先生第一次到我家,似乎也是我第一次打電話給他,只是想確認他離開我家以後有沒有平安的回到家。

後來就在一起了,大概已經一個人生活了五年,一直到現在都還在思索和適應,但T先生態度比我放鬆多了,他覺得在一起只是開始,為什麼要思考這麼多問題?女人和男人果然是來自不同星球的生物,儘管我的頭髮很短,嗜好又跟大叔一樣,但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女人。總是忍不住會想到未來,不過仔細思索,就算是兩個人一起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本質上每個人都還是孤獨的一個人哪!只是回到家的時候,有另一個人在同一個空間裡,或許能夠感到安心,生病的時候徬徨無助的感覺不會那麼強烈。

我一直在尋找一個生活伴侶,但沒有一起生活難道就不能成為伴侶?婚姻真的是必要的嗎?雖然知道現在思考這些事情還太早,感性的右腦和理性的左腦不斷的拉扯,理性告訴我所有的事情要立定目標計劃再執行,感性告訴我就隨興所致吧!在情感上我是個相當直接坦率的人,感到困惑的時候會找朋友訴說討論或者書寫再檢視,但通常到最後一定還是去跟當事人問清楚,揣測和猜疑是人類相處間的大忌,既然人類是可以相互溝通的生物,為什麼不去問清楚?就算可能得到不是自己滿意的答案,至少可以清楚對方的想法。

任性也不是第一天的事,雖然理性的腦袋告訴我最好坦率且直接了當,但感性卻不是這樣說的,我還是決定順流而行,看看時間會把我帶到什麼地方。其實這不是一篇描述情史的文章,最終我要告訴大家的是,那一天我為我未來的戀人做的菜是什麼:

明太子義大利麵(兩人份)

材料:

明太子 兩條

義大利麵 200g

奶油 40g

切絲海苔

蛋黃 兩顆

清酒(或白酒)

作法:

麵條-->煮開水加入鹽,以放射狀加入義大利麵,煮至包裝上建議的時間或者麵條還有點硬度的時候撈起來。

醬汁-->將奶油隔水加熱成液態狀,加入去除外皮的明太子拌成醬。

組合-->將麵條成入碗盤中,中心稍微壓個凹洞,放入蛋黃,淋上醬汁,再淋上1~2湯匙的白酒或清酒,撒上切絲海苔即可食用。

最後還是要送給大家一首美妙的歌曲,雖然我是個披著台妹皮的大叔,我真心熱愛這首有點慵懶又甜美的歌曲,謝謝大家的收看。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