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fra Lin

許久⋯⋯

已更新:2020年4月12日


非常多年了,無法暢快的書寫,一部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一部分隨著年紀增長,遇見越來越多人,越不敢班門弄斧。但其實書寫是非常自我私密的事,如果寄給了誰便成了封信,如果發布到網路上,便是則公開的訊息,但這些文字通常只是我的喃喃自語,謝謝你花了時間閱讀它們。

生活就在不停地奔波、出差、工作中度過(當然很多時候是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當身體無法負荷酒精的時候⋯⋯),時間就這樣流逝了,晃眼已經五年。不是無話可說,也不是不值得紀錄,只是有點害羞把自己公開在眾人面前,但我就是我,腦袋裡確實裝的就是這些東西,究竟有什麼好害羞的?那還是繼續寫吧,至少心裡舒暢些。

最近差旅途中,時常聽電影原聲帶,一則是懶,一則是安全感,曲目已經熟悉到播完這一首,下一首還沒出現已經可以哼出旋律的狀態,並且可以得知旅途耗費的時間,瞭解自己旅行到哪個地方。不過我是個有點乏味的人,聽來聽去就那些音樂,除非又看了新的電影,或者正好聽到廣播裡好聽的音樂,才會找來放進iPhone陪我走天涯。

今天放上的音樂是許久沒有聽的春光乍洩(Happy Together)電影原聲帶裡的I have been in you,好多年想起這部電影腦袋總是馬上自動播放鴿子之歌(Cucurrucucú Paloma),但今天突然被這首歌吸引,回家反覆聽了好幾十遍,決定把它貼到blog,以免忘記。

把太多的時間貢獻給烈酒了,今年終於敲開發酵酒的入門磚,一張證照只是開始而已,我要更努力地記得每一種酒液。活著有時候會有不開心的事情,但也因為活著才能感受生命中美好的部分,生命短暫,雖然急呼呼地想要熱切擁抱身邊的一切,有時候還是得順應宇宙的韻律,只能好好珍惜,一切都值得感激。

1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