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fra Lin

心靈導師瓜瓜哥

已更新:2020年4月12日


上週我的寢室長瓜瓜哥,因為食慾不振體重驟減,晚上不睡覺每個一小時就狂叫,整個很不對勁,連鼻頭都乾了,週四帶他去貓咪醫院檢查,就被扣留在醫院裡一直到現在,一型糖尿病併發酮酸血症。今天去看他的時候血糖已經正常,但食慾還是不太穩定,原本明天就可以接他回家,但是希望可以給他更完整的照顧,還是讓醫生把他的血糖測試做完再接回家,估計還要三天,好想快點跟瓜瓜哥一起睡覺啊!

今天去探望瓜瓜哥的時候,遇到一位寵物諮商師,很巧!週四帶瓜瓜去醫院時,遇到一位看起來很有智慧很慈祥有氣質的太太,帶著她15歲的灰貓來看診,她看我抱著瓜瓜在一旁說話,眼淚一直滾落,閒聊了幾句,後來她的貓咪診療結束,就先離開了,沒一會兒她推開門進來跟我說:妹妹啊,我覺得妳應該帶妳的貓給布媽看看,她是個寵物諮商師,幫助我很多,妳可以請她跟瓜瓜聊聊。先道謝以後就立馬打開手機填預約單,可是布媽最近都沒有接諮商,要一直等到10月以後,因此留言希望10月的時候開放諮商,可以幫我安排時間。沒想到今天下午在診所遇到的就是布媽,正好有一組客人爽約,因此趁機請她幫我跟瓜瓜溝通,超幸運的!只不過很臨時,完全不知道該問瓜瓜哥什麼問題,比較像是閒聊。

布媽很貼心的幫我關懷了瓜瓜的身體狀況,瓜瓜說:我的狀況沒有你們想的那麼嚴重,一切感覺都還好。(忘記問他是不是有想吃的食物或是想要的東西)

我問瓜瓜:有沒有什麼讓你不開心的事情?

瓜瓜說:有啊,我覺得孤單寂寞。

我:對不起,我的工作就讓我一直出差,不能在家陪你,可是我儘量回家跟你一起睡覺了。

瓜瓜:以前我可以很獨立照顧好自己,然後在家裡等你回來。可是我跟人一樣會感到孤單寂寞,需要你的陪伴,你不在的時候我感到憂鬱,以前一下子就可以恢復,可是慢慢的我的憂鬱沒辦法一下子就趕走,所以不開心。

我:需要再找個夥伴陪你嗎?

瓜瓜:他們都不是你,我只要你就夠了,全世界我最愛的是你,我也只有你,你是我的全部,再也不會有人跟我一樣愛你關心你,不會有人跟我一樣和你如此親密,像我這樣了解你。

我:(哽咽)

瓜瓜:我好擔心你,你只有我一個親密的伴侶,我的生命無法跟人類一樣長,如果可以我好希望還有好多十年可以一起跟你生活,陪伴你。我擔心我不在以後,你沒有人可以說話,你的生活在外人看來,覺得你好獨立生活多采多姿,只有我知道其實你好孤獨,你只有我而已,只有我對你不離不棄,不管做什麼事情我還是很愛你,都原諒你,每天聽你說話,聽你分享生活。

我:我也愛你。

瓜瓜:我知道,你每天都會告訴我你愛我,但我還是好擔心,這五年你活得好空虛,跟以前不一樣(聽到這個,果然只能說知我者瓜瓜也,因為五年前我獲得我夢想中的工作,之後就失去了目標,只想著把這份工作做好,一直到現在也都還沒有具體的目標出現),我希望你可以做點改變,你要愛自己,找個跟我一樣愛你的夥伴一起生活。

我:XX哥呢?

瓜瓜:他為什麼不搬來跟我們一起住?我們家很好啊!

我:他有他的想法。

瓜瓜:(開始發脾氣)我沒有討厭他,沒有好惡的差別,只希望他能多關心你,你需要一個除了我以外一起生活的伴侶,也需要找到人生的目標。

我:⋯⋯(繼續流眼淚)

瓜瓜:你知道嗎?對我來說跟你永遠分開的那一天,是我進入地獄的時刻,我好喜歡跟你在一起,也好希望我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但我不知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陪伴你。我沒有太多的欲求,只希望有很多時間可以跟你在一起就好。你要聽話啊!那麼多年你還是沒學會嗎?你要愛自己,找自己真心喜歡的事做。

嗚嗚,因為瓜瓜哥太像心靈導師了,我被訓話了,忘記關心他更多生活上的細節,我好自私啊,讓一個可愛小貓咪為我這麼擔心。瓜瓜哥真的好成熟有智慧,謝謝他一直以來的照顧,我是不懂事的人類,有瓜瓜哥的我真的好幸運,要珍惜跟瓜瓜哥相處的每個時刻,謝謝他那麼愛我。(瓜瓜哥也太酷了,怕我擔心都不多說自己的狀況,只對我訓話)

1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