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fra Lin

The Days


好忙,忙得我暈頭轉向,忙得我就算很思念誰也只能在心底吶喊。

終於,可以暫時鬆口氣。

坐在同一張雙人沙發上,沈默不語的陪伴著對方,各自玩著手機,是生活的一部分。當然手牽著手漫步在街道上、互相嘻鬧、面對面一起吃飯⋯⋯也都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的內心喧嘩著,有時候很想把腦袋裡瞬間的每個念頭都化成語言文字與最愛的人分享,不過這樣確實是非常吵鬧的,有時候在酒精的催化下,會忘記自己裝在身體裡,與其他人有身體隔著,還是一股腦的把每個想法都認真的說出來,有時候是相當愚蠢的言詞,請原諒我的任性,我只是想試試看完全不保留地表達自己是什麼感覺。也請原諒我在飲用酒精之後,時常很多細節是不記得的,可能在清醒之後會不斷重複的確認,直到我記得為止,所以溝通重要的事情通常都會用訊息、信件,或者100%確定自己是非常清醒的狀態下,才能做這件事。

清醒的時候,多半時候我是一語不發的,絕大部份的想法也都用文字表達了。偶爾會成為很吵的人,比方說遇到親近的朋友,會覺得很開心放鬆,就會開始絮絮叨叨,說一大堆有的沒的話,但這樣真的好嗎?雖然清楚,有時候沈默是一件必需的事,也是學習很多事情必須維持的狀態(當然有問題的時候還是要發問,可是安靜地觀察,真的可以察覺很多小細節)

只想在你身邊打滾,就算一句話都不說(怎麼像是貓的行為?)只好拿起《過於喧囂的孤獨》再讀一次。

沒有不變的承諾,只能珍惜當下的每個時光。日子,還是前進著,每天都有細微的差異。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