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fra Lin

くら寿司

已更新:2020年4月12日


其實對這家店好奇很久,從去年開幕的時候一直到現在,也在網路上觀察一陣子,各種評價都有,還是決定找機會自己去試試,於是在2015上半年結束之前,終於來到了くら寿司。

IMG_9411_edited.JPG

▲候位區的menu

事先在手機下載了EPARK.TW app,每天會開放15天後的日期預定,只接受app預定座位或者現場排隊候位(時常預約額滿,只能現場排候補),因此預約了一個超級冷門的時段一個人來嚐鮮。抵達現場的時候,距離我預定的時間還提早五分鐘,在候位區等了一下下,約莫也是五分鐘的時間,準時讓我進入用餐區。在坐定之前,店員會拿著迴轉壽司檯上固定的壽司盒向初次造訪的客人解釋保鮮蓋該如何開啟取出壽司盤,並且讓每個人試一次,確認每個人都知道如何取出盤子,才會帶位入席。

IMG_9415.JPG

▲壽司盒固定在迴轉檯上,得打開蓋子取出壽司盤

雖然預定一個人的座位,可是被分配到一張四人坐的桌子而不是吧檯的座位,有點受寵若驚,不過後來參觀了一下環境,吧台的座位真的也沒幾個,可能是擔心我等太久,所以就讓我坐了四個人的座位。用餐時間限一個小時,不過既然是迴轉壽司,應該也很難吃超過一個小時吧?

來到這裡當然不能不介紹一下眾所矚目的扭蛋機以及iPad點餐系統,我承認我是因為扭蛋機才來的,吃五盤把盤子投進回收口之後,iPad點餐系統會轉換成輪盤,抽中就會有扭蛋掉出來,是握壽司的掛飾。不過區區在下敝人小的我年紀越來越大以後,知道自己想要吃什麼東西,就不再勉強自己嘗試不喜歡的食物,因此只獲得一次扭蛋機會,結果當然是⋯⋯失敗 ˊ_>ˋ

FullSizeRender 2.jpg

▲扭蛋機跟iPad點餐系統

IMG_9417.JPG

▲iPad下方的餐盤回收口及調味料、抹茶粉、現磨山葵

雖然不是第一次使用這樣的系統點餐,但是在台灣這應該是第一家和日本相同,在每個座位上都可以用iPad點餐系統的迴轉壽司,一坐定立馬點餐,總共點了:茶碗蒸(60元)、味噌湯(60元)、毛豆(40元)、鰈魚緣側(40元)、鮭魚肚(40元)、鹽味蔥花海鮮軍艦(40元)、紅魽(80元)、竹莢魚(80元),消費NT440。然後悠閒的拿出餐具、杯子、醬料碟,泡杯抹茶,準備好加了山葵的醬油,等2分鐘後我的餐點咻咻的送到座位旁。在一般的迴轉壽司檯上,是用iPad點餐的快速輸送帶,跟日本一樣,所以並沒有被嚇到,可能不是用餐尖峰時間,所以很快我的餐點就通通到手了。

IMG_9418.JPG

▲ 中間的鹽味蔥花海鮮軍艦還行,左邊的紅魽也很有誠意,上面的鮭魚肚就不怎麼樣。味噌湯是柴魚湯頭加了蛤蠣,茶碗蒸裡有魚肉跟花枝,但風味一般。一旁的醬料有柚子醋、鹽以及七味粉,算是完備。

IMG_9419.JPG

▲我是個比目魚緣側控,熱愛炙烤比目魚緣側撒上海鹽的簡單握壽司,但這裡沒有銷售炙烤鰈魚緣側,不過還是點了一份來瞧瞧,應該是當天我最失望的一個壽司,雖然魚料新鮮,但是小小的一片鰈魚放在壽司飯上,有點寂寥感,灑點鹽上去還是吃了。

IMG_9420.JPG

▲這個竹莢魚相當有誠意,魚肉很厚一片,風味也不錯,問題是魚肉與飯並沒有結合在一起,很難一口把壽司吃下去啊!

完食後,立馬把盤子丟進回收口,試手氣,是挺有趣的啦,但也無法讓我點更多盤,再試第二次。如果中獎也大概只會開心一下下,最後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那個扭蛋,會覺得有點困擾。

IMG_9421.JPG

▲遊戲畫面一

IMG_9422.JPG

▲遊戲畫面二

IMG_9426.JPG

▲輪盤轉動中

IMG_9427.JPG

▲我GG了

整體而言,並不覺得有特別便宜,平常最常吃的迴轉壽司是丸壽司,固定點:味噌湯(40元,雖然沒有蛤蠣也沒有魚肉,只有豆腐,也不是柴魚湯頭)、鮭魚肚(80元,油脂豐富)、炙燒比目魚緣側(80元,油脂與脆脆的口感令人難以抗拒)、蘆筍手卷(40元)、鮪魚山藥軍艦(80元)、玉子燒(40元),花費大概是NT360,跟くら比少了兩貫壽司,但也便宜NT80,價格差不多。但丸壽司多數的師傅捏出來的壽司不會是魚肉放在飯上面沒有結合的狀態,儘管くら的調味料選擇很多,menu上的品項也遠超過丸壽司(還有麵食、炸物、甜點),但我會吃的東西大概就這些,實在沒有理由再來第二次(除非在附近剛好肚子餓,想吃簡單的握壽司,不用排隊也不用預約,我才會走進來吃),但沒有來過這樣型態迴轉壽司店的人還是可以嚐鮮,iPad點餐後餐點會咻咻出現在眼前以及抽扭蛋遊戲還是挺有趣的。

至於くら寿司要怎麼去,營業時間是什麼時候,還有app下載等問題,我並不是專業的美食部落客,請愛用google或者自行參考くら寿司粉絲專頁

以上,是我個人的食後心得,謝謝大家觀賞。

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