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fra Lin

野菜家Tapas & Wine三店

已更新:2020年4月12日


吃飯對我來說是超級重要的一件事,人的一生吃飯的次數有限,在能夠健康進食,並且擁有選擇權的時候,吃飯真的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所以思索每天要吃什麼想吃什麼該吃什麼,時常是我放空的時候腦袋裡飄過的事情。前天喝完咖啡吃完烏龍麵路過這家店,徹底被淡菜兩個字擊敗,夏天就是要吃生蠔淡菜配酒才暢快啊!今天沒有晚餐約會,正好下班的早,就一個人來探險了。

IMG_9583.JPG

▲店門照,對面是安東街的胖子熱炒

前天匆匆一瞥其實不太記得店名,今天打開google map找到地址,然後搜尋看到很多筆這家店一店及二店的食記(在條通),有些是熟識的美食部落客寫的,不是邀約稿,心裡稍微安心了些,下班以後就先到這家店報到,吃點東西喝點啤酒再回家。

IMG_9575.JPG

▲哎呀,被店員發現我在拍照了,還擺姿勢配合我,廚師是會說中文的日本人,相當活潑。外場是個可愛的女生,很親切

IMG_9572.JPG

▲坐在靠窗的雙人沙發座上,送來了menu,餐點的menu、葡萄酒單跟其他飲料單

IMG_9568_edited.JPG

▲Menu:前菜及蔬菜的部分

FullSizeRender 4.jpg

▲Menu:燉飯及肉類。西班牙海鮮飯是招牌,不過我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食物,而且晚餐幾乎不吃澱粉,所以沒點

FullSizeRender 3.jpg

▲Menu:海鮮及甜點

在蔬菜及海鮮上猶豫很久,想要點烤蔬菜,可是店才剛開沒多久,所以還沒開賣,沙拉應該又很大缽我吃不完,所以點了西班牙烘蛋。淡菜有三種口味,也想了很久,後來問了店員,她說原味淡菜碳烤味比較重也稍微生一點,可是腦袋裡想的是洋蔥白酒跟奶油煮的淡菜,不確定白酒佐淡菜跟番茄奶油淡菜長什麼樣,決定今天先點番茄奶油淡菜試試看,下回再來試白酒佐淡菜。酥炸海鮮以及蝦子我沒什麼興趣,透抽感覺也很下酒,但是我的胃應該裝不下,只好下次再說。

FullSizeRender 5.jpg

▲飲料單:只拍了啤酒、cidre和whisky的部分,還有調酒可以選擇

IMG_9577_edited.JPG

▲我好想要這個箱子啊!究竟哪裡有賣?

IMG_9578.JPG

▲番茄奶油淡菜,啤酒是打卡送的小杯Orion

IMG_9579.JPG

▲來自馬祖的產地直送帶毛淡菜,好大一個,不管是鮮度、熟度、調味都不錯,而且一份只要NT280,下回一定要來試白酒佐淡菜

IMG_9580.JPG

▲西班牙烘蛋

IMG_9581.JPG

▲邊邊烤的有點焦,上面擺了生菜淋了美乃滋,雖然美乃滋為這道菜增色不少,但是美乃滋+馬鈴薯好邪惡啊,普普通通過得去的一道。如果有生蠔,大概就不會吃烘蛋了 (´・_・`)

還會再去吃淡菜喝酒,這家店的菜色選擇沒有一店跟二店多,可能是因為才開兩個月,還在調整菜單。或許下次改去七條的野菜家試試。店家的粉絲頁:野菜家tapas 3,以上,謝謝收看!

5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