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Afra Lin

PappaRich

已更新:2020年4月12日


IMG_9611.JPG

▲PappaRich店門口,座落於市民大道敦化路口,超級好認(中文名為金爸爸,吃完會有金爸爸嗎?)

某天在酒吧喝酒的時候聽到PappaRich這個名字,立馬感到非常好奇,但一陣忙的Q2,完全沒有空理會這件事,只好把這名字先收起來,等到有空的時候再來探險。終於有一天在平常日休假,睡醒時腦袋裡突然浮現PappaRich,在正午熱門用餐時間後,便漫步到這個餐廳悠哉的享用我的午餐。

IMG_9614.JPG

▲進門後的吧台和沙發卡座

IMG_9615.JPG

▲另一邊的用餐區

看起來應該只能容下80人左右,已經過了用餐的巔峰時間,所以店裡不算吵雜,挺悠閒的。坐定後,很幸運的應該是店經理親自來幫我介紹菜色,解說的非常詳細。

IMG_9612.JPG

▲Menu封面,在點餐單上填上餐點代號以及數量後,按服務鈴,服務生就會來到座位旁幫忙點餐

詳細菜單請看這裡,實在有太多選擇了,PappaRich是來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餐廳,創立於2005年,全球有超過百家連鎖,由欣葉集團代理進台灣,也是欣葉集團首次跨足南洋料理市場。提到南洋菜,其實我並沒有非常熱愛,但肉骨茶和海南雞飯,我還挺喜歡的,偶爾會想吃,聽完店經理鉅細靡遺的介紹餐點之後,我考慮了一下子,雖然很喜歡喝湯,但是台灣才有的「雞肉骨茶」必須等30分鐘才能上桌,天氣實在太好了,很想快點填飽肚子到哪裡蹓躂,所以點了號稱是安東尼.波登喜愛的「爸爸海南雞飯」,以及用錫蘭紅茶、咖啡和煉乳調製的熱飲「爸爸鴛鴦」試試。

IMG_9625.JPG

▲爸爸海南雞飯,附飯和湯,NT290。調味比之前吃過的新加坡風格更濃郁一些,尤其是右上角的醬油,很甜很濃稠,但其實醬料都差不多,另外附上薑末跟辣椒醬,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新加坡風格多一些。不得不稱讚一下這個雞肉,處理得還不錯,軟嫩而且沒有骨頭。最後薑末跟辣椒醬,照慣例又被我拿去拌飯吃,但是濃稠的醬油我實在沒辦法,幾乎沒用到只拿筷子沾一點試了味道,就留在盤子裡了。

IMG_9628.JPG

▲爸爸鴛鴦熱飲,NT80。平常也不會喝有甜味的飲料,但是這天身體裡面還沒有咖啡因,所以點了一杯鴛鴦試試,杯子是馬來西亞進口的,真的很有南洋Kopitiam咖啡館的感覺,但還是忍不住要小小抱怨一下,上桌前就不能把倒飲料時灑出來的部分擦乾淨嗎?這樣上桌有點扣分。

下回想吃南洋料理的時候,如果不在用餐尖峰時間,應該會來試試雞肉骨茶,還是很想知道嚐起來跟新加坡有什麼不一樣。

以上,小小的食後心得。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